海马已死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风强动画与小说很不完全对比(一)

  占tag抱歉。

 

 

  首先感谢tag里太太们的各种粮和谷子等的相关情报。

  从看完小说之后就很想做一个动画和小说不同之处的对比,鉴于动画里没有角色心理活动的正面描写,所以就不一一列举小说里角色的心理活动了。大致顺序以动画的时间线为主,这些对比只是我比较在意的地方。时间原因目前只有动画第一二集和小说第一二章的对比。

  再次向还没有读过的小伙伴们安利风强的小说,言语贫瘠的我只能说三浦老师写的真的很棒。

 

1动画里.从鹤汤出来的灰二哥推着的自行车,小说里并不是他的,而是和他一起泡澡的泥水匠的(为了追人“公然”抢车)。

2 动画阿走逃跑的时候一直攥着面包,小说则是边跑边吃还不随地乱丢垃圾选择把包装袋揣身上,走哥很环保。

3 (阿走视角)骑车的灰二哥,动画里的形象我文笔不好就不描述了,小说的描述是“相貌清秀”“眼睛老盯着他跑动的双脚”,有着“沉稳的嗓音”,对比一下tossy真活泼【。

4 小说灰二哥见面不自报家门先摸腿的变态行为动画大概是换成了痴汉脸,怕阿走离开揪衬衫下摆硬是把人拽回来换成了秒交闪现技能堵人。

5 小说阿走跑步时没带的行李是去体育馆旁边的水泥阶梯下拿的,动画第一集没有提到

6 动画阿走还没进门就见到了(无敌可爱的)尼拉,小说要不是它窜出来灰二哥就把它这个“最重要的房客”忘了,还被阿走吐槽名字奇怪。

7 与动画正经的介绍不同,小说阿走见双胞胎的第一面应该是双胞胎房间地板上的破洞。

8 小说初次见面时尼古学长的阿尔卑斯山少女梗没有了。

9 小说的阿雪“瘦得像竹竿一样”。怕不是被司考折磨的【

10 动画里房东见阿走时没有讲话,小说里听到阿走的名字就认出来他是谁了。

11 小说阿走和姆萨初次见面就被安利关灯泡澡,动画倒是没有这段。你看阿走,就是因为你不关灯才被灰二哥二度打断(并不是)。

12 动画在阿走到竹青庄的第一个晚上就给他介绍了全体房客+房东还办了欢迎会。小说第一晚神童king和王子均没有出现在阿走面前,并且欢迎会也是在阿走入住竹青庄一段时间(4月开学典礼和选课结束)之后,才办的,这个时间点才是阿走第一次看到王子的时间,不愧是宅。并且,入住竹青庄到欢迎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阿走帮灰二哥跑过腿还和双胞胎逛过书店。

13 动画用了一集的时间描写灰二哥“说服”竹青庄(除阿走以外)众人参加驿传,各种围追堵截甚至还对想要离开的阿走用上了激将法,小说则是在欢迎会上就“说服”神童(我觉得是自我说服为主)、姆萨(跟着神童)、双胞胎和king(被利诱)、尼古学长和阿雪(吃人嘴短),并在后来几天靠着丢漫画恐吓和醋酸凉拌小菜让王子和阿走加入进来。灰二哥不愧是魔鬼,不管哪里都是魔鬼,还会装无辜。以及别看姆萨打工,小说里可是在自己国家上下学专车接送的有钱人。

14 有关阿走刚开始对于竹青庄众人参加驿传的看法。

     动画走:不可能的,驿传是绝对不可能的!

     小说走:(我表面迎合一下)

15 有关阿走在欢迎会上的反驳。动画走除了问了专业问题以外基本没讲话,小说走(被阿雪等人靠眼神拜托了之后)非常厉害地和灰二哥进行了正面辩论。虽然都是小可爱不过这个语言表达能力完全不是一个水平啊……

16 动画将阿走晨跑遇到灰二哥从欢迎会之前移到了欢迎会之后,不过这里吐槽一下,小说里的灰二哥你居然把装便便的垃圾袋挂在尼拉脖子上?!

 

(以下对比可能涉及动画未播出部分)

 

 

17 动画通过让灰二哥偷听竹青庄众人对话(大概是为了)侧面描写小说提到的灰二哥即使在竹青庄这个木制危房里也能走路没声的设定,吃什么都不胖的体质可真好啊。

18 走灰晨跑偶遇的剧情,动画在第一集结束的时候就点明阿走知道了灰二哥是知道他是仙台城西高中的藏原走的。小说里是房东问了一句之后阿走开始怀疑灰二哥带他来竹青庄的真实目的,然而直到临近小说高潮部分之前,灰二哥都没有提到过自己一开始就知道阿走是“仙台城西高中的藏原走”这个话题,所以阿走一直不知道灰二哥在骗他。

 

以上。

 

最后请允许脑残粉喊一句,tossy的表演力让我哭成花洒!!!!!!!!!!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